【我和我的祖国】献给祖国母亲的生日礼物

2019年06月13日 10:09   来源:天山网

  编者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全媒体大型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作品。(点击查看:征集活动启事

  征集作品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新疆70年来的发展变化,展现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祝福。5月8日起,天山网每天推出一篇优秀投稿作品。

  我在新疆工作多年,一直没有机会给母亲过生日。2019年是母亲的七十大寿,我和家人商量,给老人过寿。结果,被父母婉拒了。父亲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你们工作忙,就不要惦记着给你妈过生日了。现在的日子这么好,国家繁荣昌盛,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国,永远比家大。要牢记,永远热爱祖国忠于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才是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好礼物。

  我的父母都是老党员,记得我加入少先队的那一天,我母亲对我说:“人生的三大光荣是童年入队,少年入团,青年入党。”受到父母的熏陶,红色基因始终根植在我的内心深处。

  我是一名职业收藏者,多年以来,始终致力于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红色收藏。恰好我的柜子里面就有一份1949年9月27日出版的《大众日报》,整版的内容报道了三件大事:政协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陶峙岳将军和包尔汗主席宣布新疆和平起义

1949年9月27日出版的《大众日报》

  这是新疆各族人民敬献给新中国最好的礼物。当时我就计划,把每年国庆节的报纸收藏起来,从1949年10月1日到2018年10月1日,69张不同的国庆节报纸,搭配上其他的国庆节相关收藏品,届时入学校、进社区展览,这才是我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最好礼物呀。

  说干就干,在全国各地藏友的帮助下,很快我的国庆主题收藏就小有规模,唯有1949年10月1日的那张《人民日报》,求之不得。听说一位资深红色藏友有这张报纸,我第一时间就联系他,但几经辗转未能如愿。从最初经藏友介绍,手机联系,到后来互相加QQ和微信,我们两人从素不相识到相互了解,经历了两年的时间。他也从微信朋友圈里慢慢了解到我:我是一个生活在新疆,常年热衷于公益展览,弘扬爱国主义,宣传民族团结,传递正能量的人。终于有一天,他在微信上给我留言:送猫送狗也要找个好人家,何况是我钟爱的藏品。我想明白了,我老了,你更需要这张报纸。

1949年10月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

  这张报纸是我的国庆主题收藏的龙头藏品。有了这张报纸,其他的年份的国庆节报纸就更容易找到了,到了2018年,我的国庆节报纸的收藏已基本齐全了。

1951年10月1日出版的《平原日报》

  这是一张1951年10月1日出版的《平原日报》,报道内容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国庆节。(这里需要普及一下,平原省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个省份。)

1955年出版的《辽宁日报》

  这是1955年出版的《辽宁日报》,整版报道了解放后新疆六年来的伟大成就。报纸,是最真实的昨天,从这张报纸上可以看到,解放初期的新疆各族人民为了建设新中国艰苦奋斗、努力工作、团结友爱的幸福画面。

  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努力把新疆建设成为一个稳定、祥和、幸福、富饶的地方。

  我会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文化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坚持红色公益展览进校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民族团结,传递正能量,任重道远,永不懈怠。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