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北京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持续抓实援疆项目落地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紧密结合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和田谋发展、惠民生。近日,252项援疆项目已陆续开工,项目投资达23.38亿元。

3月22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在新疆天利高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EVA项目施工现场举行2022年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开工仪式,由此掀起独山子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建设热潮。

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获悉: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建设轮台民用机场。这是2022年新疆获批立项的第一座新建机场,标志着轮台机场新建工程前期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三月下旬起,新疆春意渐浓,旅游重头戏之一的赏花游,迅速开启“赏花经济”开局火热。

国际纺服中心是乌鲁木齐和自治区的重点项目,规划面积约3000亩,园区内各类重点项目分为道路交通类、市政设施类、功能产业类三大项共20个,目前有15个项目正在同步建设。

3月18日,新疆启动煤改电二期居民入户改造工程,涉及43个县(市、区)、439个乡(镇)、3896个村和76.61万户居民。

“以前景区核心区域只有76平方公里,现在扩大到752平方公里,除了峡谷景色,还有雪山、森林、草原、村落等,是一座摄影宝库。”4月13日,阿克苏地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涛又来到天山托木尔景区取景。

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的布尔津县博物馆即将开工,这几日,工人们正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该项目投资6250万元,建成后将具备社会教育、学术研究、休闲娱乐和社会服务等功能。“这里将成为游客了解布尔津历史、市民休闲娱乐的综合性场馆。”项目负责人张守信说。

随着大型施工机械的轰鸣,福海县各族群众翘首以盼的饮水提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将建设一条长约60公里的供水管网,进一步提高县城居民供水保障水平。

近日,尉犁县润泽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农村远传水表系统,向距县城40余公里的墩阔坦乡库木巴格村村民艾伊西提·买买提核实家里当日用水情况。

“春天来了,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杏花开了,要不要来塔县赏杏花呢?我在塔县等着你。”抖音号“魅力帕米尔”3月8日发布的一条短视频,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获赞3.5万。

4月的新疆,处处春潮涌动。从伊犁河谷到吐哈盆地,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到准噶尔盆地的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批现代煤化工、石油石化产业链延伸、电力等能源产业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建设。

近日,一篇题为《最是新疆看不够》的文章热传于新疆人的朋友圈,文章以灵动细腻的笔触描绘新疆景物风情之妙趣,也勾起了不少人对大美新疆的“瘾”。

水波荡漾处,候鸟蹁跹、白云蓝天,见证着近年来新疆河湖综合治理、水资源保护利用的累累硕果。

在催人奋进的春日里,一批自治区重点项目如火如荼地开工建设,其中公路、铁路、机场等重点交通项目尤为引人注目,让我们看到了新疆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策马扬鞭的进取身影。

无论是煤气油,还是山水林田湖草沙;无论是自然资源,还是文旅资源,新疆都格外引人注目。把这些资源更好地用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来,是新疆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新疆欧亚国际物流港,是一个集粮油交易、水果蔬菜交易、冷链冷冻水产品交易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易体,建成后预计可直接吸纳2万余人就业。

春光不等人、项目不等人,全区上下务必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让重大项目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储能。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

新疆民航今年计划完成机场项目投资78.8亿元

记者从民航新疆管理局获悉:今年,新疆民航将进一步完善机场网络覆盖,积极推进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年计划完成机场项目投资78.8亿元。

喀什航空口岸货运包机出口贸易额首破500万美元

记者从喀什海关获悉:3月24日,一架拉载重12.2吨、货值45.8万美元的货运包机从喀什国际机场起航,飞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至此,喀什航空口岸货运包机出口贸易额首次突破500万美元。

前两月新疆电网售电量增长近一成
乌鲁木齐续建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超九成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5000万元创业社区引导基金落地
资金融通赋能向西开放 新疆跨境人民币结算实现双增长
新疆“3·15”国际车展销售总额26.3亿元
前两月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34.4%
前2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7.9%
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运行满6年 累计接发中欧班列近2万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