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1日下午,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托克逊县伊拉湖镇人民政府  
为拓宽增收渠道,伊拉湖镇引导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葡萄、早熟杏、红枣、精品瓜等特色林果业以及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等。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叶红梅   
“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脱贫致富信念是关键。”叶红梅说。她用讲故事的方式传播脱贫典型事例,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人民政府  
喀拉亚尕奇村有5400亩耕地,涉及近600户人。2017年,村里引导将这些土地流转给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有机林果业基地。村民不仅能拿到土地流转费,还可以在基地就业。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杜攀成  
杜攀成是墨玉县委常委、副县长。作为南航战略投资部的业务经理,2016年11月他到墨玉县挂职开展扶贫工作,负责协调南航扶贫攻坚项目。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扶贫工作办公室
“获评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5月29日,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国峰说。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姜大龙
2018年,姜大龙调到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任副县长。两年来,为落实产业增收项目,他跑遍了全县每个乡村。经过调研,姜大龙发现……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克拉玛依市三为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陈寿宏介绍,自2017年起,三为物业公司先后吸纳安置南疆转移就业人员310余人次。公司还依托当地劳动就业部门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使转移就业人员都有一技傍身。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艳
“在扶贫一线,我们跟群众在一起,不能有半点‘花架子’。必须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引导各类扶贫资源精准帮扶,确保每个贫困户都能够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陈艳说。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叶城县西合休乡人民政府   
全乡贫困人口能够全部脱贫,得益于西合休乡党委和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民生工程来抓,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有力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张雄杰
从2016年接手扶贫工作以来,张雄杰写满了20本这样的笔记本,记录了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存在问题;村干部的扶贫工作思路;重点关注村民的家庭情况等。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
湖北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两地相隔遥远。近年来,湖北省在产业、教育、医疗、人才、文化等多个方面对口支援博州发展,两地不仅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博州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袁圆
乌什县是畜牧业发展的理想之地。在当地扶贫部门和很多农牧民眼里,新疆振兴园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圆是“最美羊倌”。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于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得益于于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精准发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举措,于田县31432户贫困户通过多渠道增收,实现脱贫摘帽……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周伟宏
今年41岁的周伟宏是托里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2002年开始从事扶贫工作。从事扶贫工作以来,周伟宏牵头编制脱贫攻坚规划计划、方案措施、机制办法60余个……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党群工作处
从南疆到北疆,从沙漠边缘的村庄到高海拔山区,都留下了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扶贫干部的足迹。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530名扶贫干部……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利平
今年4月之前,陈利平是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党委副书记,大家都管他叫“专副”——专管脱贫攻坚的副书记。担任这一职务后,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从未因为私事请假……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昌吉州扶贫办
昌吉州坚持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牧则牧、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将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纳入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

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守江
“李守江是扶贫干部,也是我们的亲人。”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村民们说起乡党委副书记李守江,无不竖起大拇指。任职3年,李守江的足迹遍布克孜勒苏乡的村村户户……

书写新时代脱贫攻坚的青春之歌

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玉斯屯克阿依库勒村党支部书记 热比耶·麦麦提
        我出生在南疆农村,家乡的贫瘠、乡亲的贫苦深深触动了我。大学毕业后,我毅然回到家乡,从村后备干部干起,在组织的培养下,考上了公务员。2018年初,我主动申请到玉斯屯克阿依库勒村任党支部书记,经过1000多个日夜奋战,我们村82户32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彻底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回顾难忘的脱贫攻坚战,我有三点感悟……

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砥砺前行

自治区党委党校驻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访惠聚”工作队党支部书记 刘洪涛
        阿亚格曼干村曾是个贫困村,人均耕地少,乡亲们以前种粮糊口都困难。2014年4月28日,是乡亲们永远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村里,勉励大家要勤劳致富过上好日子。工作队全体队员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村为家、俯身苦干,在鏖战脱贫攻坚的2000多个日夜里,帮助245户1105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推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牢记初心担使命 实干绘出新蓝图

吉木乃县喀尔交镇副镇长 哈吾斯力汗·毛吾列提
        自2013年到喀尔交镇工作以来,我就一直战斗在扶贫岗位上。近3000个日日夜夜,我和448户140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一起,倾听他们点点滴滴的诉求,为他们摆脱贫困而忘我工作,他们幸福的笑容是对我的工作最好的奖励。我有一个柜子,里面放着大大小小12个笔记本,每个本子上都密密麻麻写满了字。这是我的民情笔记,记录着全镇7个行政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详细情况,是我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奋斗乡村振兴贡献国网力量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网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车勇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做到“三个加大力度”,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一、当好“先行官”,全力以赴加快电网建设。不断提高大电网脱贫攻坚支撑能力,“十三五”累计投资735.2亿元,750千伏主网覆盖全疆各地州,重点城市形成220千伏环网,110千伏及以上电网供应全部园区,变电容量较2015年增长2.5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