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这young唱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跨越几千公里,戍边官兵来到天安门看升旗。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国旗护卫队队员从金水桥畔走出,将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赞美坚守者,因为我们也是坚守者;我们致敬坚守者,因为我们勇于逐梦。我们都坚信: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选择学习电子商务,初衷是帮助父母和乡亲销售棉花。”热萨莱提说,“等我大学毕业后,我想用所学知识将新疆的棉花、牛肉干、果干、馕等特色产品通过电商销往世界各地,让家乡发展得更好。”

就业是民生之本,而高校毕业生是就业的重中之重。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新疆出台了一系列促就业帮扶政策,特别是2019年开始实施的“三年万名青年见习计划”,更是以实际岗位使大学生获取了更多锻炼和就业机会。

目前,在惠州市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许柏鸿和拍档姚志佳成立了一个文化品牌传播公司,他们希望,通过文化传播,让更多人看到中国的发展。

“沿着高速看新疆”,这一场我们打卡美丽的喀什古城。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他们在这里创业开民宿,通过自己努力去追求心中的诗和远方。

生逢盛世,我们这样定义青春

风云变幻,不变的是精神;沧海桑田,不老的是青春。今天,当我们写下“青春”二字的时候,会想到什么?是如同朝阳般绚烂的人生启程?是创新与创造的生机活力?是以梦为马、以奋斗为途的无上荣光?是的,这些或许都是我们在生命里与青春的一场约定。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民族危亡之际,五四运动唤醒沉睡的中国;国家奋起之时,“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响彻神州大地。百年来,五四精神代代相传,民族薪火生生不息。因此,我们才能在新时代看到:艰苦抗疫时90、95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青春风采

组织青年沿着红色线路,追寻先辈足迹;通过网络,举办党史分享会;组织参观革命纪念馆,缅怀先烈……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广大青年在重温红色故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感受今昔对比中激发唱响青春之歌的奋斗豪情。

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前不久,电视剧《觉醒年代》主创团队走进北大燕园,身着长衫的“李大钊”“陈独秀”,与青年学子一同再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场景,感动了现场学生与无数网友。

恰同学少年 奋斗正当时

一百年前,“五四”青年高呼“中国不亡,有我!”一百年后,新时代青年依然高呼:“中国必强,有我!”这是历史的回声,也是时代的新声。建党百年使命重,寄望青年再建功。在建党一百年的时间节点重温“五四”,说说两个字:“少”与“责”。

让青春在民族复兴中更加绚丽光彩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