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月/特克斯县

    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南部的喀拉峻草原,距县城直线距离约30公里,是一个高山草甸草原。6月,来山花烂漫的喀拉峻观花、赏景,在一片片柔嫩的色彩中放松身心,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 6月/博湖县

    6月中旬,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莲海世界景区的8万亩野生睡莲已盛开,成片睡莲开出粉嫩的花朵,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水鸟觅食其间,浑然一幅“花在水上开、鸟在莲间嬉”的天然画卷,引得各地游人流连忘返。

  • 6月/库尔勒

    6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孔雀河上游,粉色的罗布麻花在郁郁葱葱的河岸边十分惹眼,花香伴随着淙淙河水,给夏日景色增添了更多灵动。罗布麻属野生草本多年宿根植物,又名野麻、野茶、茶叶花等,每年6月进入盛花期。

  • 6月/库尔勒

    6月16日,在库尔勒市杜鹃河生态湿地公园,荷花争相绽放,淡淡的花香迎风飘来,令人陶醉。

  • 6月/塔城

    芍药既可以观赏,也可以入药,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眼下,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也门勒乡种植的150亩芍药花开得正艳,娇艳欲滴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美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 6月/霍城县

    进入6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的万亩薰衣草展示出令人炫目的紫色,那一片片浪漫的花海,成为游人热衷的打卡地。霍城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这里成为薰衣草生长的绝佳之处,成为中国最大的薰衣草种植基地,被誉为“中国薰衣草之乡”。

  • 6月/库尔勒

    6月10日,库尔勒市塔指小区、人民广场等地的合欢树开花了,粉红色的合欢花一簇簇、一丛丛,微风吹过,散发出淡淡清香。合欢树,又名绒花树,落叶乔木,每年夏季6、7月间开花,花朵为粉红色,有淡淡的香味……

  • 5月/霍城县

    5月24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芦草沟镇农科站村,400亩芍药花盛开,置身其间,阵阵花香沁人心脾。花海中,红色的艳丽明媚,粉色、白色的俏嫩可人,一株株一簇簇倾尽芳华,引得蜜蜂在花间盘旋、游人在花海中流连。

  • 5月/托里县

    5月26日,摄影爱好者在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境内的玛依勒山脚下拍摄到了漫山遍野的山花。一丛丛五颜六色的野菊花和山茶花开满山坡,远远望去,犹如一片花的海洋。牛群悠然漫步在草原上,仿佛在欣赏着这片美丽的花海。

  • 5月/新源县

    5月中旬,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则克台镇铁木里克村,一簇簇、一丛丛马兰花幽静绽放,牧民、牛羊穿行在花海间,动静相宜,优美如画。

  • 5月/乌鲁木齐

    进入5月,来新疆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欣赏牡丹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红山公园于2007年开始,从山东菏泽引进牡丹种植,每年都更新牡丹品种,现已有60多种、3000余株,颜色艳丽的牡丹,展出面积达1600平方米。

  • 5月/库尔勒

    5月中旬,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龙山公园等地的沙枣花开了,沙枣树上金黄色的沙枣花一簇簇、一团团,盛开的花朵散发出阵阵清香,微风吹来,花香扑鼻,沁人心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花闻香。

  • 5月/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

    5月20日,游客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绰霍尔镇绰霍尔村的芍药花田赏花拍照。眼下,绰霍尔村连片种植的芍药花开遍沃野,进入最佳观赏期。花香四溢的芍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 5月/托里县

    5月中旬,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的摄影爱好者在巴尔鲁克山海拔近1600米的山坡上,拍摄到沾着露水的山花,颜色各异的花朵绽放在雪山、草地的怀抱里,安静纯美。

  • 4月/新源县

    4月,春意浓浓,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空中草原上,白番红花顶着冰雪绽放,清丽脱俗。蛰伏了一个冬季的那拉提草原,在白番红花的点缀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 4月/焉耆

    四月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繁花似锦,春风和煦。嫩绿的柳花在风中起舞,盛开的春花为小城增添绚丽。蓝天白云下,人们或散步或运动,感受着春日的美好。

  • 4月/库尔勒

    4月9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街头的“观赏”香梨树开花。连日来,库尔勒市街头的数千棵“观赏”香梨树进入盛花期,40余万亩坐果梨树也陆续开花,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 4月/那拉提

    4月3日,2021中国·那拉提杏花节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杏花谷景区开幕。3万亩原始野杏吐蕊迎客,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更有大批摄影爱好者用镜头捕捉春日美景。

  • 4月/库尔勒

    春分节气过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进入“花季”。夜晚,春花与城市夜景交相辉映,花朵在五彩灯光的照射下呈现出别样的美丽。

  • 4月/新源县

    近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喀拉布拉镇沙哈社区的院内,山桃树静静地沐浴着春的阳光,开出粉白相间的花朵。一株株,一簇簇,一朵朵,白里透红,灿烂又俏丽……

【专题信息】 监制:刘旭平、杨涛 统筹:罗玲 编辑:赵静 页面设计:祁蕾 网页制作:时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