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殇,未敢忘!来听总书记讲述的这堂“历史课”

—— 聚焦 ——

铭记历史!关于南京大屠杀你必须知道的一组数字

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破南京城,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审判(日本)战犯南京军事法庭”查证,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大规模集体屠杀有28案,屠杀19万多人……

今天,为30万遇难同胞默哀!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占南京,那场血雨腥风成为整个南京城、整个中国 一道永远无法磨灭的伤痛……

记南京大屠杀2021东京证言会

今年12月13日是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今年新增952件(套)!南京大屠杀再添新证

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该馆近日新增35件(套)文物史料,截至12月1日,该馆2021年新增藏品共计952件(套)。

一份特别的数据报告:84年后,我们这样铭记国耻

这是一个一直在缩小的数字:1987年,南京首次对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进行统计,记录在册的幸存者有1756名,截至目前仅剩61人。

2021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百人群像实录

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了南京大屠杀,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惨遭杀害。84年岁月流逝,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的在世的幸存者仅剩61人。

—— 评论 ——

—— 捍卫和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