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玛纳斯
碧玉玛纳斯

玛纳斯全县总面积1.1万平方公里,辖14个乡镇场站、5个驻县团场、101个行政村、10个社区,有汉、回、哈萨克、维吾尔等32个民族。

碧玉玛纳斯

"网红公路"带火乡村游

进入夏季,有着“天山地理画廊”之称的新疆S101公路,吸引许多自驾游游客慕名而来。

玛纳斯:红树莓成新财富

走进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包家店镇黑梁湾村红树莓种植基地,空气里就飘来阵阵果香。片片红树莓长势喜人,一颗颗红玛瑙似的树莓挂满枝头,眼下,正是新疆红树莓成熟上市的季节。

生活好了农民大叔成网红

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和越来越多的好政策,农活也逐渐变得轻松。去年12月,张宏远做完农活回到县城的家里,看到楼下邻居家废弃了的架子鼓,这个普通农民心中不普通的梦想也开始蠢蠢欲动。

玛纳斯蟠桃上市助增收

三月时节,桃花铺满枝头;时近七月,蟠桃压弯枝条。眼下又到了蟠桃成熟的季节,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的早熟蟠桃已采摘上市。

碧玉玛纳斯

【专题信息】策划:张媛媛 编辑:张媛媛 设计:缪蓉 动画/网页制作:时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