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舟”为喻,习近平这些话催人奋进

过端午,赛龙舟。龙舟这项传统运动,象征着中华民族的拼搏、坚韧、团结,承载着深植在民族基因里的爱国主义之魂。“舟”字自古以来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都有着深刻寓意。“依水行舟,忠诚为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以“舟”为喻阐释思想,寄情言志。...[更多]

线上线下消费升温 文旅活动迈上“云端”

吃粽子、挂香囊、赛龙舟,这是端午节的文化传承。与此同时,时令商品消费强劲、民俗节庆活动迈上“云端”,传统节日展现出时代的新特点......在屈原故里湖北省秭归县,有别于往年赛龙舟、割菖蒲、办诗会等线下人头攒动的景象,“202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云上”揭幕。...[更多]

更多>>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端午节作为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纪念日,历经千年变迁,形成了极具民族和地域特点的文化内涵。但不管怎样演变,凝结在其中的爱国情怀始终是端午节的主题。

更多>>

通过一系列加强民族团结的生动实践,新疆民族团结的氛围越发浓厚,各族群众讲团结、促稳定、谋发展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激发出携手并进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