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江遍开芍药花 “乡村振兴”路烂漫
  • 采访团走进罗江 古战场中体验真人CS户外运动
  • 德阳市旌阳区孝感镇:打造都市休闲农业产业园区
  • 一半山水一半城 德阳健康谷打造“5岛4翼”产业格局
  • 开展国学教育 德阳文庙每年举办近百场活动
  • 什邡“樱花谷”:党建引领强帮扶 以花为媒振兴乡村
  • 1
  • 2
  • 3
  • 4
  • 5
  • 6
活动日程
    4月16日11:00 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启动。
    4月17日09:20 抵达拱桥村采访乡村振兴。
    4月18日09:30 走访孝德年画村。
    4月19日16:15 采访三星堆时光小镇。
    4月20日 返程。
     
          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2年8月由省政府批准成立,2010年6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幅员面积达68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51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42平方公里,人口约20万人,下辖两个街道办事处。德阳经开区是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全国首批“国家新型工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联合国“清洁技术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挂牌园区。
        德阳市旌阳区古属梁州,后隶蜀郡,唐高祖武德三年(公元260年)置县,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被誉为“大孝故里”的旌阳区,位于成都平原北部,地处成德绵高新技术产业带腹心,是成渝经济区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成都经济区重要增长极,德阳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市唯一市辖区,中国“古代二十四”之一孝东汉大孝子姜诗的故里。
       罗江位于成都平原北部边缘,隶属四川省德阳市,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恢复县建制,2017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罗江县成立德阳市罗江区。罗江是“全国首批生态示范县”“中国金花梨之乡”“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卫生县城”。全区属浅丘地貌,幅员面积448平方公里,总人口25万,其中城镇居民8.63万人,农村居民16.37万人,辖10镇,106个行政村,21个社区。
        邡市地处成都平原西北部,素有“禹迹仙乡”的美誉,幅员面积821平方公里,辖14个镇、2个街道、1个经济开发区,总人口43万,是第一个“中国矿泉水之乡”,是“中国雪茄之乡”和“中国书法之乡”。 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0.6亿元,同比增长7.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5.4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8.9亿元,同比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6亿元,同比增长13.2%。
        近年来,绵竹市始终按照中央、省委和德阳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等,借助成都1小时经济圈、成德绵高新技术产业带带来的机遇,坚持以“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为统领,按照“六化联动”发展路径,积极践行转型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机构改革,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毫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中江是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故乡,隶属德阳市。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西临成都,北依绵阳,南靠遂宁。全县幅员面积2200平方公里,辖45个乡镇、837个村(社区),总人口141.8万,是四川典型的丘陵农业大县、人力资源大县。先后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连续三年被评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并被命名为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
  • 什邡磷石膏综合利用  实现工业“废渣”的华丽转身
  • 什邡“樱花谷”:党建引领强帮扶  以花为媒振兴乡村
  • 中江遍开芍药花 “乡村振兴”路烂漫
  • 德阳原野牧场: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打造观光牧业发展新标杆
  • 德阳市旌阳区孝感镇:打造都市休闲农业产业园区 助推乡村振兴
  • 走进文庙 感受儒家传统文化
  • 绵竹棚花村:宜居新乡村 打造民宿产业“绵竹样板”
  • 德阳健康谷打造“5岛4翼”产业格局
专题信息:专题策划及编辑:张媛媛 专题设计及制作:潘美娟 时间: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