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吕梁:通村路都是致富路
  • 2018年,吕梁市计划投入30亿元,将完成村通硬化路2288公里,还要建设38公里的旅游路,给老百姓增收提供更多渠道。
更多>>
活动日程
5月21日 交城县 文水县 汾阳市
5月22日 孝义市
5月23日 方山县
5月24日 临县 兴县
 交城地处山西省中部,东邻太原,西枕吕梁。2016年,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7年,获批山西省首家文旅双创基地。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沉淀在1822平方公里的大地上,绘就了一幅幅壮丽的历史画卷。
文水县隶属于山西省吕梁市,西依吕梁山,东临汾河水,位于汾河谷地中部。文水县东隔汾河与祁县、平遥县相望,南与汾阳市接壤,西与吕梁市离石区交界,北与交城县、清徐县相邻。
汾阳市位于山西省腹地偏西,太原盆地西缘,吕梁山东麓,地理坐标东经111°26'——112°00'22"、北纬37°08'44"——37°29'10",东、北部与文水县相邻,东南与平遥县、介休市相交,西南为孝义市,西与中阳县、离石区相连。
孝义位于山西省腹地偏西,吕梁山脉中段东麓,太原盆地西南隅。地理坐标东经111°21′ -111°56′,北纬36°56′-37°18′。北与汾阳市毗邻,西北与中阳县相依,西与交口县接壤,南与灵石县相连,东南与介休市隔汾河相望。
方山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科学园内,占地面积8.6平方公里,紧靠江宁大学城和高新企业区。从远处望去,方山是一座不太高的平顶山(海拔约208米),远望如一方印,古称印山。方山虽不高,但由于位于平原之上,仍不失巍峨挺拔。
临县,位于黄河中游晋西黄土高原吕梁山西侧,隶属于山西省吕梁市,东屏吕梁山连接方山,西临黄河与陕西佳县、吴堡县隔河相望,北靠兴县,南接离石、柳林。县域面积2979平方公里(2013年),全县总人口65万(2015年),是吕梁地区人口最多的县。
兴县位于山西省西北部、吕梁市北端,东与岢岚、岚县接壤,南和临县、方山毗邻,北与保德为邻,西经兴神黄河大桥与陕西省神木县相通。全县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漫长寒冷少雪,夏季短暂炎热多雨,春旱风大升温较快,秋季凉爽天气晴朗。